Monday,July 9 ,2007


 


Yeah! 媽媽今天不開車。我們搭乘公園提供的免費公車,我個人非常贊同這種服務,既能減少環境污染及開發停車場,還可節約能源,一舉數得。


 


(無緣見到的Mountain Lion)




 


一提到錫安國家公園最著名的健行步道,應屬Angels Landing,看到網友所拍的照片,健行客沿著山崖,走過又細又窄的山路讓我和Eric有些心動,不過官方網站將他歸類為高難度(strenuous)的健行步道,基於我的認知,這種步道不適合12歲以下的孩童,我又把希望放在多年後的RV之旅,到時Joanne and Gavin年紀漸長,見識增加,我們就可舊地重遊啦,最後我們決定走中級度(moderate)的健行步道Hidden Canyon,全程3.2公里,來回約三小時,去程一路上坡,Gavin鬧了一點小脾氣,躺在地上不肯起來,不過到後段,他就變的生龍活虎,因為這段路刺激驚險、需拉著很粗的鐵鍊沿著山壁而行,我請Eric帶路,平衡感較弱的Joanne隨後,健行鐵人但會興奮過度的Gavin第三,我排最後,我一路神經有些緊繃,畢竟這是我們的新嘗試。經過約兩個小時的努力,我們終於抵達終點mouth of narrow side canyon.






(印地安人就地取材,排列石頭祈福消災,我們要尊重他們的文化習俗,不可移動它們,Gavin看到也一時興起排了一個)

















 


(下圖:被水侵蝕的岩壁)


 (以上四張攝於mouth of narrow side canyon)











 


多年前旅遊團在Las Vegas會安排許多自費行程,拉車前往錫安國家公園是其中之ㄧ,印象中當地導遊會帶我們走Riverside Walk, 客人都很喜歡這個沿著Virgin River的步道,Eric和我聽取官方網站的建議,黃昏時刻比較適合前往,這個步道來回3.3公里,需時約1個半小時。和今早的Hidden Canyon比起來,這裡真是easy peasy,沿途還可欣賞小動物呢。








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ricpaula2002 的頭像
    ericpaula2002

    The Tsans

    ericpaula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